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煮豆腐贏百萬 婆婆再戰商場 超筍工比賽過三關奪冠 任食品代言

【明報專訊】一蚊磚豆腐,內藏百萬金。魚肉豆腐這道家常小菜不僅是「百福婆婆」鄧慧霞仔女的至愛,「個個爭住食」,鄧婆婆的獨門豆腐菜式昨日更為她贏取100萬元獎金。「一不做二不休」,退休前做時裝生意的她決意在旺角 開豆腐店,再戰商場。
一個豆腐品牌本年4月舉行「超筍工」活動,尋找身價百萬、45歲以上的女麻女麻或婆婆代言產品3年。鄧慧霞過三關殺入最後三強,昨日在公眾面前伙拍丈夫劉國傑,炮製「黃金翠綠」與「涼拌生輝」兩味以豆腐為材料的菜式,脫穎而出奪冠。
豆腐撈飯伴成長
鄧慧霞得獎後戴上草帽,扮相十分像品牌的卡通人物,有如「一個餅印」。她自言小時豆腐伴她成長,「細個窮,見到有人挑住担挑賣豆腐,拎隻大碗落去裝,蒸熟加老抽生抽,撈飯當一餐」;大時豆腐為她錦上添花,「4月面試,評判問得到一百萬會幹什麼,我不能回答;但現在,我決定在旺角開店賣豆腐產品。」旺角正是比賽首站。
從事時裝生意多年,鄧慧霞十多年前退休,過著悠閒生活,直至得悉有關比賽的參賽資格,蠢蠢欲動。「丈夫初不贊成,但我覺得條件十分配合……人生經歷實在太多,現在做事不像從前『烚下烚下』,參賽第一刻已有信心。」鄧慧霞先在旺角街頭宣傳產品,繼而到學校演講及烹調豆腐,再到澳門 大三巴前耍太極,才殺入決賽。「旺角一關最興奮,仔女親友到場支持,所以我要在那裏開店,選址不用替我擔心,我最有經驗。」
過節蒸魚肉豆腐 「仔女爭住食」
一副幸福相,盡現鄧慧霞臉上。她今年65歲,與72歲丈夫結婚45年,有5子1女4孫,每逢佳節一家聚首,鄧必定烹製蒸魚肉豆腐。她邊暢談入廚小貼士,邊說舊事,「呢個餸仔女最鍾意,個個爭住食,必定『美人照鏡』,清晒碟, 個女仲食到成面豆腐。家大時大節,15人返嚟食飯,一定煮。」劉國傑看起來不像年過七旬,他不諱言受妻子影響常吃豆腐,令兩人看來都青春常駐。

感想
看到這篇文章我感到真的不能小看年老的人,人真的可以活到老,做到老。只看你有沒有動力,雄心還在不在,人年老了並不是沒有用反而是x活x精彩。我還感受到婆婆童年時的艱辛、困難,因為婆婆小時能夠吃到豆腐也已經很滿足。幸好婆婆贏了這比賽,得到百萬,更準備任食品代言,x戰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