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一刲信

親愛的麗昭;
  你好嗎?最近的天氣乍暖還寒,你是否有穿多件厚衣服呢?真不知道你的近況如何?
  自從上一次的離別後,我們已經有三年沒見了,不知你是否還記得我這個舊伴呢?你一定十分疑惑了!已有一年沒有寫信給你,為什麼我會提筆寫這封信給你呢?其實遇到了一件十分新奇的事情,在今個月的時候,有一個轉校生來了我班,十分巧合,她跟你同名同姓,都是叫麗昭,而且她的談行舉止跟你大同小異,當時我嚇得呆住了,就像是看見了天敵的小動物似的,唯獨你們的性是不同的,若果不是,我真的是十分難把你們倆分別出來了!就在這時,我想起你這個摯友,想起了和你一起的時光。
  記得在我小時候,我是一個“大名鼎鼎”的膽小鬼,小小事情都會哭得天搖地動,更有人說我像個機械人,全身都佈滿按鈕,一碰到就哭到聲沙為止,十分好玩。我為了避免事情發生,常常都困在小得只有一棵橙的房間裏頭,直到認識你為止。
  還記得認識你的在五歲的聖誕節前夕,你搬到我家附近,你告訴我聖誕節的來由。更送了一個手錶給我,我到現在還把它收藏著。
  呀!我記得有一次,一個壞心腸的男孩把一條噁心的蟲子放在我手上,我嚇得驚惶失措,六神無主,我喊到聲嘶力竭,你不但把毛毛蟲踩死,大聲斥罵那個男生,更告訴我不能畏首畏尾,那時的你在我心中是多麼的可靠。
  至從那次事情後,我們變得像親姐妹一樣,吃飯,上學都一起,就算天下來也不能我們分開,但是直到發生了那次意外。
  你去世後,我一直希望可以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一是謊言,直那今天我可以重遇一個十分像你的人,希望我和她能做到好朋友。
                                                                好友
                                                                            黃雯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