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剪報

內容: 《成報    》報道,香港有一男一女,兩人四對手,卻只有四隻手指可用,他們憑著過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精神,戰勝身體上的缺陷,同樣創出精采人生。一年一度的十大傑出青年選舉公布結果,其中得獎的「三指鋼琴家」黃愛恩和僅餘一指可用的「香港霍金」劉曉鋒,以自己的個人經歷,鼓勵青年要積極生活
感想:
從上述報導中,使我深深學會到,就算一個人有什麼困難,都不應該輕易去放棄。正如「三指鋼琴家」黃愛恩及一指可用的「香港霍金」劉曉鋒,他們雖然身體是有缺憾的人,他們都不會因為自己的缺憾,而自暴自棄,反而會更加努力去做好一切,打破自己身體上缺陷,衝破重重障礙,最後還因為他們堅毅和不屈不撓精神,得到十大傑出青年。
而現時香港很多年青人,包括我自己,常常都因為小小不如意及錯敗,便覺得很不開心,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自怨自艾。經常埋怨父母對自己不痛愛 ;甚至雖然自己沒有身體任何缺憾,仍然要與別人比較,為何長得會比人差。
從現在開始,我要下定決心積極地面對人生,雖然可能我未必做到十全十美,但我會努力去做到最好,因為上天除了給予我一個健全的身體,還給我一個幸福的家庭,比起很多人我已非常幸運,所以日後我會更加努力讀書,做個有用的人,長大後能夠將我學到的東西,幫助有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