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愛的教育》閱讀報告

《新愛的教育》閱讀報告

  《新愛的教育》是一本能夠吸引讀者閱讀的書籍,作者是阿濃,他工作在一間特殊教育學校,給矛那些孩子最需要的東西——愛。另外,書中更紀錄了作者擔任一位老師的心得及體驗過的一些趣事。作者對那些特殊學生真是很善良和有愛心,我亦十分敬佩作者的這種行為。


第一課

  我認為作者是一位非常之友善及有耐性的班主任:在課室中,有學生跳上椅子,有學生推開座位中的同學自己坐下去,有學生把椅子故意地踢倒在地上。面對如此混亂的場面,他仍然能夠平靜地對待這班學生,真是一位貼心及懂得體諒學生的老師啊!要是我的話,我就會兇神惡煞地責罵他們及通知他們的家長,雖然他們是有「情緒問題」的特殊學生,但我還是不能夠容忍有學生在課堂上胡亂喧嘩、大吵大鬧及擅自出位,這都是一些十分之不尊重老師的行為。

香口膠

  我認為文中的何家保同學真是無聊透頂了!居然在上課的時候嚼香口膠,於是他被一位多管閒事的學生一而再,再而三地舉報。但是每當他張大嘴巴給作者檢查的時間,總是藏着香口膠,不讓作者找到。最後,把半片香口膠吞下肚子裏,真是傻呢!難道他不知道如果把香口膠吞下肚子的話會使香口膠沾住胃部的嗎?我小時候,不慎地吞下了一塊香口膠。當時真的很害怕,如果那片香口膠倒擠了我的咽喉怎麼辦呢?我會否因此窒疾而死呢?時至今天,我已經冇什麼擔心了,但我在此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胡亂吞香口膠下肚子。
  另外,在這一課美術課中,我感到作者對何家保同學很莫大包容,可見作者是個胸襟廣闊和和藹可親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