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愛的教育」

我看過《新愛的教育》這本作者是阿農的書之後。當中,我有幾個篇章是十分喜愛的,其中包括:第二十章的「玻璃骨人」、第二十五章的「錢包不見了」
首先,第二十章的「玻璃骨人」是講述一個《天生你材》的編劇─王均祥在小時候遇到的事情。第一樣就是他在嬰兒時期便患上了骨骼缺乏鈣質的怪病,人又長不高,而且骨骼脆弱容易折斷。第二樣就是他出生不到一年,父親中風,一邊身子癱瘓,另整個家庭擔子落在媽媽身上。最後,我喜愛這篇章是因為這篇章說了一個十分好的例子,這就是「遇到困難時,不應放棄,要勇敢地面對,衝破難事」。
第二,第二十五章的「錢包不見了」是講述作者的錢包不見了,裹面有很多貴重物品,例如:身份證,提款卡,鎖匙等等。可是作者在幾個星期後,他左儲物櫃裹發現了他原以為遺失的錢包。大家可能會想:「『車』有甚麼大不了的。」可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經歷。在我中一的時候,我因為掛住和人踢足球,而令我的錢包被人偷了。錢包裹的雖然不是甚麼值錢的東西,可是,裹面有的是我左小六時在學校裹影的回憶。在作者的事件中,他幸運地「找回」錢包,可是我的事件中,我的錢包便不知去了哪裹了。如果我能找回那被偷了的錢包,哪就好了。
最後,我覺得這本書裹的任何一個篇章,都很像我們現在經歷過的經歷,有開心,也有傷心。所以,我認為這本書是十分適合我們這個年紀看,如果有空的話,到圖書館借閱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