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閱讀報告 - 《新愛的教育》

《新愛的教育 – 閱讀感想》
正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這世界上,老師會永遠栽培我們成為一個社會棟樑,但當我看到這本書,才令我對造句話有更深入的了解,這本就是《新愛的教育》。這本毫無圖片的小說,實在釣不上我的口味,但身為一位讀者,應該細味書中的內容,因此我決心一定,開始花時間看這本書。
這本書是記述作者阿濃在一間特殊學校任教了九年,亦是最後的九年,但在學校裡,很多都是問題學生,有吸煙的,有打架的,有偷竊的,但他相信,如果他有心教好這群頑皮的壞學生,終有一日會成功的,於是他就耐心地教導他們。
我實在十分敬佩阿濃這位作家,他不但可以不受這麼多的苦,逍遙地在家中寫作,但他依然想幫助問題學生,希望他們不要誤入歧途,走回正路,所謂「黃天不負有心人」,阿濃最終都可以幫助到他的學生們。阿濃這無私的奉獻,真的要令我們學習。
這是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在這三十六個篇章中,儘管他不是我的老師,他也教導了我一些做人處事的態度,雖然我不能完全領略到當中的內容,但我也覺得獲益良多。這是一本好書,因此我推介給大家閱讀。
(這是第一次嘗試不引用文章內容,因此字數不太足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