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愛的教育》- 閱讀報告

今日,我趁著空閒時,執拾乾淨我的房子。執拾期間,我從一疊紙張裏找到一本書,名叫《新的教育》,我打開一兩頁來看,竟然愈看愈認真。最後,我看完這本書後,有以下的感想。


首先,作者採用了第一人稱敘事方式,令每段故事更加真摯。故事中的作者是一個新老師,他初初來到新學校,既緊張又擔心,他對這間學校做過資料搜查,發現大多數同學都是「有問題」的學生。他就是擔心他不能管好這間學校。但事實竟然同他想法大大不同。

有一次,有一個大胖子走過作者身邊,然後大聲說出他想與作者來一個賭注,猜錯了就用一杯可樂作賭注。他說能夠用一隻拇指做十下掌上壓,作者不相信,那個胖子真的一下一下做給他看,最後成功了,作者也即時買了一杯可樂作獎勵。


有一次,作者乘搭巴士回家,突然聽到後面有兩位學生叫他,但他們竟然吸著煙,全車乘客都認為那位老師(作者)教學生教得不好。作者立即叫他們放下煙蒂,最後,雖然不能令他們放下煙蒂,但作者真的很想教好他們。


我覺得作者有一顆充滿熱忱的心,他沒有因為這間學校而放棄工作,還熱愛上這份工作,另外,作者一諾千金,從那小胖子做十下掌上壓的事件,可看出他沒有「反口」,最後,我覺得作者是永不放棄的人,當他看到同學們吸煙,雖然不能令他們放下煙蒂,但都努力希望教導好他們。我讚賞作者,他能夠做到比老師更高一層次的要求,顯出他有更高尚的品格和情操,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悉心栽培我們,最後,我要非常多謝作者,令我上了一課充實的人生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