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我心目中的天水圍

有報導用「悲情城市」來形容天水圍,真諷刺,真荒謬﹗我心中是多麼不憤,多麼難受,多麼傷心。我只能反問他們:『你有居住在天水圍嗎?你懂得「溫馨」這兩字之間的定義嗎﹖』你們根本沒有資格去評論天水圍。在我心目中天水圍是如此充滿愛心,充滿關懷,充滿溫暖。
每當放學後,在我樓下都會看見一群鳥兒在耐心地等待自己的子女。一群鳥兒在等待期間會不停地嘰嘰喳喳,有講有笑,倒是頗煩擾。但當一群小鳥兒們蜂擁地抱進父母的懷抱裹,人人都掛著笑臉,難掩蓋心中的興奮。我卻感受到人間所謂的溫暖,多麼的熱織。我認為天水圍的親情是充滿愛心的。誰人也沒法取替。
中秋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手提著一個精緻的小燈籠,身上掛上耀眼的裝飾物,坐在一處寧靜的地方,欣賞皎潔而明亮的月亮,共享天倫之樂,真是一件美事。曾經暏到過一家五戶賞月。他們身上並沒有奢侈品,只有一個月餅。即使只有一個月餅,他們也很享受中秋節。當他的父親正切著月餅,大家都虎視眈眈,像老虎般。「一﹑二﹑三」大家張口嘴巴,露出甜美笑容,快樂不停地纏繞他們,倒叫人羨慕。而他們又不知不覺地渡過了快樂一夜。
我在家中,是四妹。我有一個弟弟,要我經常費心地照顧他。但我共沒有半句怨言,只因我身處一個溫馨的家庭。我常常同別人說:「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很多人都會好奇地問我:「你家裹有七人,不會感到嘈吵嗎﹖」這是理所當然的,只因我們把所有心事暢談,把悲哀化為烏有。所以我每又都笑面迎人,不會看見一縷的憂傷。
我心目中的天水圍是充滿愛心,充滿關懷,充滿溫暖,是獨一無二的。請再深思熟慮一下,所謂「悲情城市」適合用於天水圍嗎?它能講述天水圍的「內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