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愛的教育

在較早之前看了一本阿濃的書名為《新愛的教育》。阿濃是從事教育行業的.他更曾在一間「特殊學校」教書,那兒的學生與正常的學生差別不大,學生來自有問題的家庭,只是一羣等待愛的孩子,而阿濃就用愛去培育他們,更希望藉此來增加我們的愛心。

當中令我最深刻的是第三十六章的沒有不能教的孩子。從中我深深感受到阿濃對教育無私的奉獻,他願意放下個人榮辱來當這羣學生的「醫生」,因為他認為愈是質素欠佳、困難多的學生,愈需要良好的教師,就像嚴重的病症一定要講名醫診治一般。經一番「診治」,他們同樣可以健健康康的踏足社會。「問題學生」一直都受著人們奇異的眼光,人們都認為教這樣的學生是白費力氣,但至少能在他們的心中播下很多善的種子。

另外還有一篇文章也令我蠻深刻的,就是第三十二章的貓仔,。內容是說一個中一的男孩在學校裏模仿貓的行為,他的父母也離開了他,只有祖父母在身邊,自理能力低,更闖下不少禍,連他的祖父母都放棄他了。我想其實他是希望受到關注和希望被愛。

這一切令我覺得「愛」真的很重要,阿濃就是堅信著他的信念,分享他的愛,希望可以溶解一顆顆冷冰冰的心。像阿濃為教育奉獻的人,我以他們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