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愛的教育

在幾天前我收到一封郵件,內容是我們的中文老師叫我們交讀書報告。而我已把這本書的存在忘得一乾二淨,所以我便立刻跑到書架前尋找它的下落。經過我一番努力後,終於找到了。接著,我便寫下了這篇十分精彩的讀書報告。
這本書的書名是《新愛的教育》,而作者是阿濃。阿濃的正職不是一位作者,而是一位老師,但他不是一位普通的老師,因為他是在一間特殊學校任教的。為什麼我要說他不是一位普通的老師呢?因為許多人說在特殊學校任教的老師是要有許多的耐性,愛心和心機的。而我正正在這本書看到作者對他的學生付出了無數心思。特別是在「宿營」這個篇章。這個篇章裹面記述到他們一次去宿營的經歷。在這次的宿營裹有些頑皮的同學會在你睡覺的時候「整蠱」你,而且他們「整蠱」人的方式層出不窮,例如:「滴滴甘」﹑「放毒蛇」﹑「轟天雷」等等。老師為不令無學生變成受害者,所以為他們安排許多緊密的活動。希望他們發洩他們的精力,由此可見他們的老師是多麼用心良苦呢!
另外,有一個深夜作者發現自己的房間空無一人,所以便和一位社工外出找回這班頑皮的小孩。最後他們發現那班頑皮的小孩原來在市鎮海旁的某間大排檔吃粥。
當作者發現不見了學生們時,便十分緊張地立即在深夜時分外出找學生,而且每天都為他們安排許多活動。老師常常做所有事都為我們著想,所以我們是不是應多尊敬我們的老師呢?你看完這兩個例子後,又同不同意在特殊學校任教的老師是比普通的老師要付出更多的耐性,愛心和心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