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愛的教育

老實說 ,這本書一開始一點也不吸引。它沒有精美的圖片,更沒有吸引的封面。但當我第一次真的認認真真地看這本書,發現了其實也不是太過差勁啊。這本書雖然沒有緊張的故事內容,但還是頗吸引的一本書,因為它有的是真實的事件,而且令人會看完了還在想的一本書。這本書由許多的小事串連而成.由啊濃在一間很特別的學校任教的中的一點一滴組成的這本書,令我有感觸的有很多,但令我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作者心情的就只有這有一篇-

「一念之間」這一篇是一個在該校畢業了的海關督察阿翔,在頒獎前的一篇講謞。他講了一個小孩的故事,故事中的小孩是典型被認為是無可救藥,被學校開除了幾次之外,是位已經臭名遠播的人。但當大家也對他絕望了時,只有他媽媽對他不離不棄還替他找到了另一間學校。但他卻最不喜歡上學,還打算偷偷地逃跑。但正當他逃跑時,卻發現身體一向不好的媽媽哮喘病發,他才在那一刻決定了回頭.
其實這位小孩就是海關督察,他原本就不是一位很壞的小孩,如果不是的話,他就不會回頭去幫他的媽媽了。但啊濃在任教的那一間學校把這個「壞」學生收留了,還把他教好了。我們想一想.如果沒有這間這麼好的學校,便不會有阿翔了.
所以,我認為,這所學校真是一間很有意義的學校。

看完這本書後,我真的完全對特殊學校改了觀,我明白到「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真的很想對這間學校說一聱-「多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