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一個我不會忘記的老師

  
        剛升上中二兩個星期多就要寫一篇以老師為題的文章實在不容易。因為剛開學不久,對任教老師的認識並不是太深,所以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選擇一位以前曾經教過我,又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師來完成這篇文章。
       
尹穎詩老師是一位我不會忘記的老師。雖然老師的身高和我差不多,但她智商的高度卻像一座摩天大廈一樣高呢!老師非常風趣幽默,她那幽默的性格和親切的笑容可能是她頗受同學歡迎的原因。
       
老師是我中一的班主任。還記得中一上學的第一天,老師拿著一袋袋無高度和重量都比得上一輛大貨車的東西走進課室。她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老師說:「為什麼還不開窗?快把你們『焗」死了!」試問一句如此好句怎能令我輕易忘記呢?當時我真的被她那句話嚇了一嚇,我心想:「為什麼她一進來就這麼兇呢?真恐怖!」但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這樣想她實在錯了。
       
其實老師可以稱得上為我的亦師亦友。有些時候我真是挺佩服她。老師可以把一些沉悶到極點的課題變得生動有趣,但她和學生玩的時候又可以很投入,什至瘋癲,猶如一個由精神病院偷走出來的病人一樣!老師我其中一個瘋癲的例子就當然是在師生活動週了,她打破了老師和學生之間的隔膜,與學生一起參加活動。當中最難忘的就一定是師生歌唱比賽了!老師竟然和學生一起又唱又跳又大叫!她那天的表現真是令校長嘩然,學生尖叫!
       
老師絕對是一個好老師。她不會在任何時候都板起正經的面孔,她會在你失落無助的時候給你無比的支持和鼓勵,她會成為一個最好的聆聽者。雖然這一年老師並沒有教我,但我希望在往後的日子也可以再次成為她的學生!

1 則留言:

  1. 哈哈,她實在是一個好老師,她就像我們班上的開心果。她看似對我們很惡,其實她十分關心我們呢!我記得有一次生病,請了一天假,翌日回校的時候她就問我:「怎麼樣?醫生怎麼說?有沒有好了點?」實在令我感到溫暖=〕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