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不可重來

文字寫錯了可以重寫,電視節目錯過了可以在網上重看,升不到班也可以重讀… 這一切一切看似告訴我們所有事情也可以從來,可是現實與想像往往總會有些差異。

其實在你和我的生命當中許多事情也不可以重來。例如是時間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我們不可能回到昨天,回到上一分鐘,把一切全都從頭開始。就是因為這樣人們才會後悔,會帶有遺憾。

可是即使有多一次機會給帶有遺憾的人,在同一樣事情中,有些人仍舊會帶着同一樣的遺憾。為什麼人們不懂得從失敗中學習?為什麼人們總會要求多一次的機會,但機會來到時卻不懂得珍惜?既然這一切也不可以重頭開始,那為什麼人們不可以在做任何事情之細心,認真地想一想呢?人類的生命有限,我們每一次做事情也應該再三思考,反覆地思考,盡量令我們的生命中沒有遺憾,沒有後悔。只因為這一切一切也不可能重來。

而我認為無悔的人生就是美滿的人生。可是我同樣是那些常會後悔的人。做事情之前總不會顧及後果,總會放任,讓遺憾充斥着我的生命。現在我明白了。明白了我的生命有多寶貴,多短暫,所以由現在開始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也會三思以後行,務求令我可以擁有無悔的人生。我更學會了應該細味品嚐人生,因為過去的光陰不會回來,我們寶貴的生命不能重來。

1 則留言:

  1. 生命誠可貴,希望大家都能努力追求美滿的人生。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