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上學的路途

  最近進入初秋的時間,天氣明顯轉涼。早上,我依依不捨的離開暖暖的被窩,面對吹來的寒風。
  吃過早餐後,我隨即離開避寒所。在升降機大堂等待的時間,一陣陣涼風吹來,即使我已穿上兩件毛衣,仍然覺得寒冷。當升降機的門打門,我急不及待的走進去。果然,升降機裡頭,是比外面溫暖的。
  走到街上,看到天仍然是灰灰的,沒有一點刺眼的光線,街燈依然是亮起的,就像仍是晚上,令人想馬上回到那被窩,倒頭就睡,然而,迎面而來的寒風令人打消這個念頭,堅持走到目的地。
  到了一條直直的大道,風好像停下來了,氣溫也比較高了。看著左右兩旁盛開的洋紫荊,讓人不禁以為正值春季。走到大道的盡頭,一棵已經結出果實的宮粉羊蹄甲再次盛開酷似洋紫荊的花朵,花瓣是粉紅色的,與紫色的洋紫荊並不相同。走到盡頭之後再有一條比較小的彎路,雖然沒有色彩艷麗的花朵,卻有烏兒飛舞,雖然聽到鳥兒的歌聲,卻不知牠們在哪,我往上看,果然一無所獲。對於在地上尋求食物的麻雀,我更不知牠們到底住在哪,牠們的行蹤是難以捕捉的。走過彎道便到達商場前的一片空地,在看見空地之前便聽到「媽媽依啦懂」之類的歌聲,而在空地上,便有一群老人家在耍太極,耍得不亦樂乎。
  過了空地,一陣狂風突然吹來,我毫無防備的吹得倒後走了幾步,這條路在夏天就悶熱至極,在冬天就寒冷至極,我真的搞不懂它。過了這條路,便有三條馬路等待著我,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條馬路,每每到達那兒,都會有一群守法的市民正等待著轉綠燈,也有一群人煩不勝煩,就過去了。然而,只要用手輕輕觸摸一下那「請等待」的按鈕,那紅綠燈便會盡快轉成綠燈。對於我來說,這是十分人性化的,並不像其他馬路,即使按了那按鈕,也沒有作用。至於第三條馬路,它是三條之中最長的,但也不難發現當中的規律︰首先,離我最近的車隊會最先開出、其次是最遠的那隊、最後是中間的那條隊。這三條隊都過了以後,就會轉成綠燈十六秒,閃粒十六秒,最後就轉成紅燈。
  最後,走過了馬路,便會到一條路,走向平時體育堂令我們跑得氣喘如牛的公園。沿路走便會到公園的入口,入口旁的地上有一片片黃色的楓葉,令人以為在短短的十五分鐘,就經歷了四季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