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這幾天,班上總是好像比平時少了一個人,班中沒有了她的聲音,班中沒有了她的影子,班中沒有了她的笑聲,那個坐位一直懸空著。不知那人究竟是逃學?還是神秘地轉了校?大家都不知道……她在那裡呢?她在病床上掙扎了好幾天,以那個「她」,現在坐在工作間中找靈感打網上文章,即是我。
  上星期六,我跟隨學務大使小組到中大作了一個參觀。路途上,中二的同學都顯得十分雀躍和興奮,畢竟大家還是第一次參與類似的活動吧!下了車,就能夠遠眺大學的中央圖書館,這一所「百年校舍」正為政府推行的新高中學制以進行大大小小的工程。領隊陳老師和甘老師一直帶領我們到各處參觀:物理系、解剖系、神經系等,令大家都大開眼界。最令我感到興趣的當然是解剖系,走進解剖室,一陣濃烈的消毒藥水氣味一陣湧到我的鼻腔,許多同學都忍受不了那一陣噁心的味道,紛紛像逃難一樣跑到外面去。我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參觀,能夠跟人骨、人肺、人腦、人的肌肉等作零距離接觸,實在令我太興奮了。
  不久,甘老師便集合我們到附近的學生飯堂進食午餐,就在離開之際,我的頭開始感覺到一絲絲的痛楚,只是以為自己實在太肚餓了。路愈走愈多,頭便愈來愈痛,我開始有一點兒忍受不了。食過飯後,一邊等待著友人進食完畢,一邊伏在桌上小睡片刻。醒來那一刻,整個人簡直是神志不清,但這個時候又不能拖慢大隊的進度,所以還是忍耐著繼續走。
  我一直拖著我疲倦而無力的身軀繼續走,體溫開始上升,熱得就像烤爐上的一隻螞蟻,我猜想著:「我是否發燒呢?」直至大約三點多,參觀完無聊的物理系以後,我快要支持不了,最後還是要通知老師,好讓老師帶我到其他地方休息。於是,二十多人就因為我而被迫中途停止參觀,呆坐在學生飯堂大半個小時了。由同學組成的八人保衛隊一直在旅途上護送著我,幾位同學更陪我到診所看醫生呢!
  高燒繼續不退,額頭可以用來滾沸水似的。我的頭愈來愈痛,躺在床上的我連拿著一個水杯的氣力都沒有。望著書桌上的功課還沒有做好,正想從床上坐起來好讓我來消滅那些大怪獸。可惜有心無力,還沒有起物過來,便整個身再跌在床中。唉……結果星期一上不到學了。
  請不要以為故事還未結束呢!精彩的事陸續有來!星期一醫生再給我新的強力藥物,燒已經退了,星期二便可以回歸學校的懷抱。但不知為何,口、手、腳都開始出現了一些紅色的小點點,媽媽和我都以為是藥物敏感,於是在星期四早上請了兩課時間的假去看醫生。豈料醫生告訴我:「你不要上學了,你感染了手足口病,會傳染的。」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又說早前私高燒是手足口病所帶起的。究竟這個病從那裹染回來的呢?我也不清楚。最後我又在家中呆了兩天了,真可惡。我絕不希望放這麼多天的假,這樣會跟大家相處的時間減少了,我又怕於學業方面追不上大家的進度。無可奈何,手足口病是會傳染的,我只好乖乖的留在家中自修了兩天。
  這三天假期,我一直待在家中,沒有踏入校門一步。但我竟然會想你們,想你們有沒有忘了要早會,想你們有沒有忘了交回條,想你們有沒有被其他老師罵,想你們有沒有在內訌(這事從來沒有發生於我們班上,只是我想多了)。你們在我心中的席位佔得太多了。大家放心,明天我就可以回歸二丙班,跟大家一起度過一個快樂的師生活動週!

2 則留言:

  1. 我打字打得好辛苦,估不到你一個鐘可以打七百多字,傻了眼睛

    回覆刪除
  2. 對於她來說,七百多字不成問題啊!注意一下『早前「私」高燒』啊。一句「一切還好」可以形容我們的情況吧,不過只是還好而已。妳一直在床上睡著好了,我自己也十分神奇的睡了很久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