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兒童過矮有得醫:):):):):):):):):):):):):):):):):):):):):):):):D

兒童過矮有得醫

不少父母會為子女矮小而煩惱,但是以為兒女的身高屬於先天性問題,認為「冇得醫」,未有及時正視。有兒科專科醫生表示,若果小童發育完成前長期處於矮小邊緣,或長高速度未合乎進度,便屬過矮,可能是患上甲狀腺疾病及缺乏生長激素等先兆,家長忽視病徵,可能延誤治療。倘若小童並不是因疾病引致矮小,亦可以透 過藥物協助長高。

兒科專科醫生鄭碧純表示,自兒童四歲起,父母應該注意子女長高的情況,若子女身高一直處於「兒童生長圖」內身高線的百分之三或以下,或未有按照身高線的速度長高,便可能屬過矮。

發育期後才求醫太遲

鄭碧純稱,過矮的成因眾多,除了因先天性的遺傳問題、遲發育及出生少於胎齡等因素外,亦可能是患上甲狀腺疾病及生長激素不足的先兆,而患風濕性關節炎、紅斑狼瘡症等疾病需接受治療的小童,亦會因病徵或用藥引致矮小,若家長忽略徵兆,有機會令病情惡化。

她稱,亦有部分過矮兒童成因不明,「有些家長以為子女矮小屬正常,到發育期自然會高,到過咗發育期先睇醫生就太遲。」她表示,仍處於發育期或發育前的小童,若經檢驗並非因疾病引致矮小,可透過注射生長激素幫助長高,療程一般為期一年至五、六年不等,情況因人而異。

鄭建議家長應讓子女進行適量運動及均衡飲食,尤其多吃含蛋白質及鈣質的食物有助長高,亦應保持足夠睡眠,每日應至少睡眠九至十小時,有助兒童健康成長。

閱後感:
  呵呵,呵呵,很開心啊!看到這篇報章後,我稍微感到自己仍有一絲希望能夠增高,因為我的身高屬於過矮。實不相瞞,我從稚兒園升至小學,小學升至中學,目前為止我排隊一直都排在第一位。唉,現在回想起,真傷心呢!我以前為何這麼懶,不多做些運動呢,要不然也不用落到今天如此地步。朋友們個個都比我高,自己的身材亦總是被人當笑話,真有點不快呢。就如粉絲(康韵詩 )所說,都是怪自己在小時候不爭氣吧!
  記得在身體檢查中,醫生說我因某些原因,不能再長高了,亦不能透過藥物協助長高。聽到了,還真有一刻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想哭出來呢!不過算了,我現在滿懷鬥志,決心每晚都堅持做運動了!但這個舉動對我來說,有點是不是太遲了呢?

10 則留言:

  1. 雪姑我打你呀
    我的名字你都打錯

    回覆刪除
  2. 哈哈﹗打錯別人的名字喔﹗原來你已經不能再高了,本人現在才知道呢﹗你就加油做多點運動,看看你能不能高了。

    回覆刪除
  3. 多謝你,我會加油做運動的了:):):)

    回覆刪除
  4. 聽說女仔一發育就不能再長高......
    我在身體檢查中聽到這個消息時簡直是晴天霹靂!!!!!!

    回覆刪除
  5. Mandy:嗯!但我已經不能靠藥物治療了.
    劈友:放心,你還可以再長高的.

    回覆刪除
  6. 雪姑你在這叫劈友很好笑...下次回應張鈺珊時要叫她xxx!哈哈心照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