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新愛的教育》

《新愛的教育》這本書是阿濃在「特殊教育」學校教書九年的故事。這些故事有感人的,
有有趣的,也有令人發笑的,這本書的故事真是耐人尋味啊!而在這麼多的故事中,有一個故事令我難以忘記,其中的道理更刻印在我的腦海中。大家想不想知道是什麼?
這個故事是「一念之間」,顧明思意就是說一些人在一念之間所做的事情而做成的一些的後果。這個故事是講學校的一個舊生出席聯校畢業禮做頒獎嘉賓,佢是一位年輕的海關督察,他說了他之前的故事。
他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的,由於他的媽媽忙於於工作, 所以他很小的時候已經自己上學。但是他不是一個好學生.經常逃學的,成績又比別人差 ,所以給不同的學校開除過四次。之後他媽媽帶他到一間專收頑皮和無心向學的孩子的學校試試。他很害怕,一直都不肯去那間學校,直到他媽媽買了一部walkman給他,他才肯去。到達之後,佢後悔了,他拔腳就跑,
他的媽媽一直追在後面。但是由於他的媽媽有哮喘,所以追了一會兒便停了,但好在一他一念之間回頭了找回他的媽媽。之後就入了這間學校,才發現並不是那麼恐怖。因為這樣,他才會有今天的成就。
這個令我明白了,一念之間我決定可以影響人的 一生。如果他沒有回頭找他的媽媽,可能現在只是一個一無事處的人,他也可能再也見不到他的媽媽了,他這個決定足以改變他我\的一生。我們每當做一件事時,就應該想一想,可能這個決定可以改變你的一生,也可以改變別人的一生。而且在我們遇到困境為何只向壞的一方想,為何不想下好的一方呢??無論我們遇到什麼事情,只要我們保持開朗的心境,往往結果就會如我們所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