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閱讀報告

        剛收到老師寄來的一個電郵,電郵的內容大概是要的話完成一個閱讀報告。我看完後真的有點不知所措。雖然我已看完這本書,但是要寫一個閱讀報告確實不容易。但是始終都要把這個報告完成,所以就盡量努力把它完成。
        我看完了一本名為《新愛的教育》的書,我覺得這本書很有意思。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教師,但他的工作一點也不普通,他不像一些在普通學校任教的老師一樣,他是在一所特殊學校裏當老師。他所教的學生有些很喜歡破壞物件,有些又不喜歡聽從老師的指示,所以學校有些地方會破壞到破破爛爛,而上課時,學生又有可能吃香口膠、大聲說話、在課室內跑來跑去、把桌子椅子推開等等。要成為特殊學校的老師,一定要很有愛心,又很有耐性,而且還不可以小器,不然就會被那群頑皮的學生作弄至死!
        作者阿濃在書中不時提到問題學生的背境,那些學生通常都是家庭出現問題,或者是曾經被多間學校開除過。可能因為他們的家庭生活不愉快或者他們曾經被視為不好、不乖的一群,所以導致他們不聽從師長的話,讓別人認為他們很反叛。話雖如此,但是作者也提及過有一些學生畢業後不但沒有變壞,還成為了紀律步隊的一份子。我覺得作者在這本書中令我改變了我對問題學生的看法。
 我看完這本書後,改變了我一直對問題學生這個稱號的看法,甚至偏見。我覺得作者實在能夠把這些問題學生最真實的一面完完整整的表現出來。我很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裏也可以再有機會看到像這本書一樣,講述一些人們普遍都會存有偏見的描寫對象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