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我的狗兒



今天,我正在瀏覽著「面書」去消磨時間,我看到女班長的留言寫道:未打文的同學請盡快打文。我才發覺我原來未有打文。但我心裏想著:「那麼趕,很難找靈感呢。」我向右看一看,正看到我的狗兒正在瘋狂地玩它的玩具,我就想將它介紹給大家。



它的名字叫蜜糖(由英文名:Honey翻譯過來),女性,狗種是西部高地白爹利,香港人喜歡叫它們做白威。它有耀眼的白色的絨毛,目光炯炯有神,神態楚楚動人,它具有三角的小耳及既精靈又大大的眼睛,表情天真可愛。可能因為這幾點令我極度喜愛它。


還依稀記得那天帶它回家是大概一月期間,那時已經有兩個月了。本來我一家人都認為它會十分冷靜(因為它是女性),但當我將它放在地上時,我們一家人已對它改了觀。它像一支火箭一樣,奔跑整間屋子,它又咬著它的玩具到處跑,又大力地咬我們的腳。我呆了,並在心裏說: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難道天要我們放棄它?但我心裏很堅定地說:不會,我相信我們能夠教好它。


不知道我是否下了這樣的「毒誓」後,天被感動了,它竟然安定了。

它變得非常「聽話」,不但學會了基本的服從指令,還學了一些特技,例如:跨欄、跳圈和請求等。它又少了咬人的情況。雖然都有幾次做錯事的時候,但我們一家都認為它已經比以前乖巧很多了。不過,最令我感覺到的是它能夠帶很多歡樂給我們,無論是與我們玩耍,或做錯事,都必定能夠帶了不同的歡樂給我們。


盡管它做了幾多次錯事,我都不會離棄它,因為它是我生命中的歡樂星。我亦要做一個好主人,養它,就如同結婚誓言一樣(當然我不會和它結婚),對它不離不棄。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